台北市立委選情大亂鬥 ! 綠拚「保二搶一」,盼戰將提早到位

Booking.com

#大同 #台北 #風傳媒


下屆台北市立委選舉,民進黨現有的第一選區(北投、天母)及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將面臨「三腳督」戰況,甚至「四腳督」的「大混戰」,其他6區為徵召區,但是否會禮讓小黨或自提人選,仍是未知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表示,他希望可以「保二搶一」,畢竟台北市也是一大指標,盼黨中央可以儘速決定人選,以利後續整合,提早進入戰鬥位置。

陳正德進一步表示,立委選舉當然有總統聲勢、候選人個別的問題,但如果人選可以越早到位,各市議員、組織系統可以相互配合、拉抬的時間越長,「如果時間拖得太久,整體氣勢會有影響。」被問及尚未提名的選區,是否有可能與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合作?他則說:「既然是徵召區,都有無限可能。」

檢視相片
20190619-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至民進黨中央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盧逸峰攝)

總統蔡英文日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中勝出,喊出「2020連任、立委要過半」的目標。(資料照,盧逸峰攝)

陳正德也說,台北市屬於民進黨艱困選區,甚至一度被國民黨「八仙過海」,但前立委姚文智成功「七搶一」,如今好不容易有2席立委,過程艱辛。他希望港湖、松信,甚至中山松山都可以有「強棒」,「跟蔣萬安(國民黨立委)一拚也不是沒有機會。」

泛藍合推汪志冰、陳建銘恐分票 吳思瑤戰況不明

如檢視各區戰況,第一選區的吳思瑤將面對國民黨與新黨「泛藍」整合所提的市議員汪志冰,又有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參選,如今又有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攪局,戰局渾沌未明。

外界認為,陳建銘為前台聯市議員,有一定綠營基層實力,屆時恐瓜分吳思瑤的選票,不利連任。但熟悉北市選情的綠營地方人士表示,陳最早出身國民黨,而後才改加入台聯,幾屆轉換後,「要拿到綠得票已經很困難了」,況且本屆市議員又是「吊車尾」,影響有限。

檢視相片
20190501-立委吳思瑤1日列席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蔡親傑攝)

北市第一選區戰況激烈,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見圖)將對上泛藍整合的汪志冰、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等人。(資料照,蔡親傑攝)

補選後票數得「更上層樓」 綠營:何志偉要有「沒有穩上」的態度

至於第二選區的何志偉,這位人士表示,何的選情相對吳思瑤更為「穩定」,面對的是泛藍分裂,國民黨提名孫大千,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則主打「非綠平台」,兩人都有意參選到底。

不過,談及何志偉選情,這位人士也提醒,立委補選跟大選絕對不同,在低投票率的補選,只需要2成多的票就可當選,但大選至少有6成5的投票率,除了基本組織,還要搶「游離票」,須以「沒有穩上」的態度備戰。

檢視相片
20190127-何志偉參與立委補選獲得勝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來祝賀當選。(蔡親傑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前左)於日前北市第二選區補選中順利當選。但綠營人士直言,補選和大選不同,須以「沒有穩上」的態度備戰。(資料照,蔡親傑攝)

另外,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將爭取連任,綠營尚無人表態;在第四選區(內湖、南港)部分,國民黨將由現任立委李彥秀出戰,可能對手為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

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部分,時代力量已提名現任立委林昶佐拚連任,將面對上屆的對手、國民黨老將林郁方,民進黨前市議員顏聖冠躍躍欲試,但民進黨尚未決定是否禮讓。

檢視相片
20190703-時代力量3日召開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左起為立委林昶佐、主席邱顯智、立委洪慈庸。(蔡親傑攝)

時代力量3日召開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林昶佐宣布將競選連任。圖為林昶佐(左起)、主席邱顯智、立委洪慈庸。(蔡親傑攝)

在第六選區(大安)部分,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林奕華,民進黨前市議員周柏雅、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表態參選。

抗老將賴士葆 阮昭雄表態「若需要願承擔」

至於第七選區(信義)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費鴻泰,時代力量則推出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而民進黨市議員許叔華也積極備戰。而第八選區(文山)的賴士葆則有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表態「若黨需要會承擔」。

更多風傳媒報導
相關報導》 新新聞》綠營不分區立委提名,不再走「無知少女」路線
相關報導》 府院黨力勸 蕭美琴終於點頭再戰花蓮立委

報導來源:風傳媒【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