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持續 台南再新增2例

Booking.com

#大同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10 10: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台南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為南區大恩里40多歲女性及安南區理想里60多歲男性,依其活動地研判,可能在原本就有病例的東區、中西區遭到感染。

根據疾管署資料,該2名個案近期均無出國史,分別於7月6日及8日發病後就醫,經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

疾管署表示,南區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東區工作地為主,而其工作地與日前確診的東區大同里、中西區開山里個案活動地相近;安南區個案活動地則以住家及中西區工作地為主,其工作地與中西區開山里相近,依台南市疫情現況初步研判,2人分別在東區、中西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46例本土登革熱,包含高雄市38例、台南市8例;另有201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再次提醒,近期南部地區持續有降雨情形,民眾應提高警覺並加強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p>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加強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