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林右昌和交部為基隆輕軌吵翻 徐世榮:八點檔

Booking.com

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將近1個月來為基隆輕軌隔空吵翻,月初才擔任和事佬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又罕見動怒批柯沒格局,並指基隆有如被綁架,盼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但柯文哲仍左回擊林右昌、右批基隆輕軌端點設南港展覽館站只是提供基隆市民看展覽,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早再回應「聽不下去。」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中午在臉書發文提醒,「交通部應履行正當行政程序!」他說,柯文哲、王國材、林右昌已經為了基隆輕軌爭論了一段時間,彼此的用語也是愈來愈辛辣,如同是八點檔連續劇。

他說,重點不在他們之間的批評,而是要請大家思考一個重點,即當交通部提出重要的「基隆輕軌興辦事業計畫」時,為什麼都沒有民間及利害相關人參與的機會?現階段到底有幾個人知道交通部這個興辦事業計畫的內容?是否又要待行政院核定之後才正式對外公開?屆時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畫、及土地徵收是否都要來配合交通部的興辦事業計畫?這不又是像台南鐵路東移一樣的「先射箭再畫靶」嗎?這樣的程序沒有侵害人權嗎?

徐世榮說,都已經解嚴30年,這樣的程序根本就不符合憲法及大法官所要求的正當行政程序,盼交通部應當履行正當行政程序。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中午在臉書貼文提醒,「交通部應履行正當行政程序!」圖/翻攝...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中午在臉書貼文提醒,「交通部應履行正當行政程序!」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