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輕軌停南展館只為看展 交部:聽不下去了!

Booking.com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將近1個月來為基隆輕軌隔空吵翻,基隆市長林右昌昨罕見動怒批柯沒格局,並指基隆有如被綁架,盼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但柯文哲仍再提基隆輕軌端點設南港展覽館站,只是提供基隆市民看展覽,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早直言「真是聽不下去了!」

王國材說,選擇南港展覽館站為端點,最重要考量係旅客可以轉乘板南線及文湖線,進入台北都會區捷運路網,到其服務範圍活動。規畫時亦考量分流的概念,基隆市民在基隆火車站同一月台,可以選擇輕軌或台鐵,除選擇搭輕軌外,若需要到南港火車站,選搭台鐵即可。

交通部前天召開記者會也指出,端點站除了原方案停靠南港展覽館站,也將從平面、地下延伸南港站列入評估。地下延伸會多50億元,並至少增加兩年工期,下車後要步行180公尺才能到高鐵站;平面則是沿市民大道綠帶到南港站,經費多3到5億元,3方案將與台北、新北及基市府討論,年底隨可行性評估出爐時定案,盼柯文哲能理性討論,讓基隆輕軌案回歸專業。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