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格少又收費 饒河街攤商怨生意掉3成

Booking.com

#士林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汽機車停車位供不應求,尤其是人潮聚集的夜市商圈,北市警局開罰機車違停前三名在饒河夜市、西門町、士林夜市,商圈夜市業者對停車位不足影響生意,抱怨連連,而北市府擴大路邊機車停車收費,更讓業者感嘆業績狂掉,對商圈人潮更是雪上加霜;饒河街夜市自治會會長郭洪金鳳直言,停車位不夠、民眾違停遭開罰都會影響攤商生意,市府應要有配套措施。

機車違停開罰前三名 都在夜市商圈

北市警局統計去年至今年六月機車違停開罰件數,八德路四段、饒河街夜市周邊開罰數為一萬二九○六件,開罰件數居全市第一;第二名是中華路二段(西門町周遭)的一萬○八七九件,第三名則是士林區文林路(士林夜市周遭)的一萬○八六四件,前三名都在夜市商圈附近,顯示周邊停車需求大。

郭洪金鳳說,饒河街夜市周邊機車停車格開始收費後,攤商生意至少掉三成,各大夜市商圈都有停車位不夠的問題,民眾到饒河夜市找不到車位會臨停買個東西,但常因此被開罰,停車位不夠、常被開罰,皆會影響攤商生意。她認為這也是夜市人潮減少的原因之一,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若開放附近區域讓民眾能臨時停車也不錯。

西門町無空間蓋停車場 僅能建議搭捷運

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指出,永康商圈附近有大安森林公園、金華公園等停車場,但停車位仍不夠,能增加停車空間當然好,不過永康商圈交通方便,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不會有停車問題。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西門町附近沒什麼汽機車停車格,雖有大型停車場,仍不敷需求;以現況來說,西門町已無空間蓋停車場,就算有也離商圈遠,蓋了也沒用,市府若願想辦法解決則樂觀其成,目前只能建議民眾多搭乘捷運。

業者建議鄰近學校 可託管開放停車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指出,寧夏夜市的狀況比其他商圈好,夜市旁有三三○個停車位、附近走路五分鐘的家樂福也有大型停車場,但舉辦大活動或假日時,停車位仍會不足,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增加停車場。

林定國建議,台北市不少商圈附近都有學校,晚上學校的停車場其實都沒在用,學校可考慮委託停車業廠商管理,不僅可增加學校收入,也能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北市商業處處長高振源表示,每個商圈的屬性不同,有觀光型、居家民生型等,停車需求也不一樣;且商圈假日、平日停車位尖離峰需求量有落差,應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許比增加停車場花費資源適宜。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主任秘書張仲杰表示,增加停車場主要是公園、學校附建,但需評估,也需要夠大的空間,有些商圈鄰近捷運站,民眾可多加利用,也省下找停車位的時間。

市府︰學校停車場 逐漸增加夜間開放

至於商圈給予的建議,張仲杰說,部分學校已開放停車場於夜間讓社區使用,目前逐漸增加中;至於開放區域讓民眾臨停,只要是黃線就可臨停,但法規規定只能停三分鐘,人也要在車上。

                        <p>北市警局開罰機車違停前三名在饒河街夜市、西門町(見圖)、士林夜市,商圈夜市業者對停車位不足影響生意,抱怨連連。(記者楊心慧攝)</p>                                <p>北市警局開罰機車違停前三名在饒河街夜市(見圖)、西門町、士林夜市,商圈夜市業者對停車位不足影響生意,抱怨連連。(記者楊心慧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