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陳鴻文打假球 博弈觀察家遭譴責「扭曲消息來源」

Booking.com

#士林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4-15 16:1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職棒中信兄弟隊前年爆發「五虎將冰風暴」事件,博弈觀察家陳建名事後上節目上表示,投手陳鴻文疑似打假球,「聽說一場送1000萬元」,事後被依誹謗罪起訴。士林地院上午開庭審理,陳否認犯罪,另解釋之所以會在節目上表示消息來源為圈內朋友聊天得知,是因不想公開談到實際來源為酒店,擔心有損形象。

陳建名說,消息來源是他在林森北路一間酒店大廳等候時,有一名自稱從事組頭事業的男子「可樂」,私下向他爆料指,中信兄弟象之所以上下半季表現落差大,疑似是有白手套給1000萬元打假球。

陳建名原以為是玩笑話,但經他觀察球隊下半季表現,部分明星球員上下半季表現確實有落差,且當年11月底逢季後賽之際,明星球員遭冰凍,球團卻未多作解釋,才會讓人聯想球員是否違反紀律。

陳建名也說,陳鴻文被報導買高級賓利車時,外界盛傳是否有人贈車,且陳鴻文後來曾詢問球團領隊為何沒在季後賽名單中,領隊告知「外界在傳不好的事」;因此,陳自認上節目只是說出多數球迷的猜測。

法官後來問陳建名,為何在節目上會說消息「是與圈內朋友聊天得知?」陳表示,因擔心在節目上談到酒店會影響自身形象,才會換個說法,但陳隨即遭譴責「扭曲消息來源」,刻意增加消息可信度。

法官庭末諭知,將查明是否有正當理由確信陳建名說法為真,或有證據證明陳鴻文收1千萬打假球。全案下月9日續行審理。

博弈觀察家陳建名上節目表示,投手陳鴻文(見圖)疑似打假球,「聽說一場送1000萬元」,事後被依誹謗罪起訴。(資料照)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