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熬夜加班接機 交通局:會給員工加班費和補休

Booking.com

配合世大運選手村則提早在12日開村,北市府交通局員工被要求11日起強制加班,輪班...
配合世大運選手村則提早在12日開村,北市府交通局員工被要求11日起強制加班,輪班熬夜到機場接機迎賓惹議。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典禮,選手村則提早在12日開村,為迎接陸續來台的各國貴賓,北市府交通局員工被要求11日起強制加班,輪班熬夜到機場接機迎賓,遭員工批評太血汗;交通局強調,該給的加薪、補休,甚至交通費都會給。

北市府交通局部分員工後天起到9月2日需陸續輪班到桃園機場、台北松山機場接機,迎接世大運代表團選手、隨行人員等國外貴賓;每天分為早班9時到21時,晚班21時到隔日9時,任務共持續23天,每人平均輪8到9次班,一天有12人為接機加班,每天加班費最高上限1300元,超過則改為補休時數。

交通局員工抱怨,若輪到晚班,在市府下班後需立刻趕到桃園、松山機場輪班,往返都沒交通車,且隔天9時輪完班後若逢上班日,還得再立刻回到市府上班,但北市府最晚打卡時間為9時,輪晚班隔天上班必定遲到,遲到時數也需由員工請假。而強迫員工加班已嚴重違反人權與自由意願。

交通局長張哲揚說,世大運各局處都有專屬任務,市府人力也有限,而接機是交通相關任務編組,很難找其他局處幫忙,但過去大型活動都是如此辦理,符合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且「公務人員非勞工」,不能比照辦理,但該給的加班費、補休都會給,交通上搭捷運都能抵達,也已額外爭取到往返機場的交通費。

張哲揚強調,值晚班比較辛苦,因此事前有排除孕婦等特殊因素人員,多數人都希望晚班之後補休,若有人希望隔天繼續上班,接機輪班結束將視為直接上班,不會跟員工計較回市府交通時間,更不會算遲到,開會都有說明,員工可能有所誤解,加班費上限若有需求,也會再爭取看看。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