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漫獎入圍揭曉 許貿淞獲特別貢獻獎

Booking.com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八屆金漫獎入圍名單昨日揭曉,分新人獎、跨域應用獎、編輯獎、單元漫畫獎、兒童漫畫獎、少年漫畫獎、少女漫畫獎、青年漫畫獎公布廿二件入圍作品,特別貢獻獎則由資深漫畫家許貿淞獲得。

八十一歲的許貿淞本名許松山,四十年代即以長篇連環漫畫《武林皇帝》、《神拳流星》、《雄獅》等,膾炙人口,七十年代開始潛心於宗教研究,先後完成許多與宗教有關的作品,二○○六年以「佛祖傳」獲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連環圖畫組」第一名。

主辦單位文化部表示,本屆金漫獎計有二○九件作品參賽,創歷史新高,其中數位網路作品卅四件,約占六分之一,豐富了作品題材與創作方向,也展現出新世代旺盛蓬勃的創作發展潛力。同時入圍新人獎和少年漫畫獎的Nofi《無常鬼》(1-10話),就是去年先在網路平台「日更COMICS」連載,今年才出版實體漫畫的作品。

跨域應用獎則僅有一件作品入圍,由來自高雄左營、筆名61Chi的劉宜其,在去年赴捷克南方小鎮庫倫洛夫「席勒美術中心」駐村創作後發表的畫冊《南方小鎮時光:左營.庫倫洛夫》。

  • 中華漫畫家協會前理事長楊心怡頒發感謝狀給許貿淞(左)。 (翻攝自中華漫畫家協會官網)

    中華漫畫家協會前理事長楊心怡頒發感謝狀給許貿淞(左)。 (翻攝自中華漫畫家協會官網)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