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國民外交!烏克蘭男旅遊丟錢包流落街頭 熱心警救助

Booking.com

#萬華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6 13: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5日晚上10點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博愛街夜市旁,有一位外國民眾需要協助,經員警到場後發現,這名來自烏克蘭的31歲男子坐在馬路旁,並舉一張紙板寫著中文「我賠了錢,幫助我生存」等字樣,員警立即請男子返回派出所,為他安排一夜住宿,外籍男子感謝不已。

經警方了解,這名烏克蘭籍男子歐洛夫於7月3日來台旅遊,在3日晚間至台北市象山觀光後返回萬華旅館時,發現不慎遺失隨身攜帶的皮夾,根據其說詞,皮夾內有現金(美金4百元、港幣3千元)及信用卡一併遺失。

男子4日在台北鐵路警察局報案遺失後,於5日晚間就用身上僅存的零錢坐上火車來到樹林火車站,因身上現金不足,無法購買足夠的飲食果腹,男子只好用手機上GOOGLE翻譯軟體,在紙板上寫上「我賠了錢,幫助我生存」等字樣,在火車站前博愛街夜市旁,請求民眾協助。

員警到場時,已經有許多民眾起了惻隱之心,在夜市買了零食、飲料請他吃,甚至還有人買了一個排骨便當給他果腹。

派出所員警將其男子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飲食及手機充電,警方協助他聯絡返國的外交管道,員警接洽轄內熱心的旅館業者免費提供一晚住宿,男子與員警到旅館門口時,十分感謝及讚揚台灣警察熱心作為,還與警員開心合影,促成一段另類的國民外交。

                        <p>警方安排烏克蘭籍男子(左二)住宿摩鐵一晚,讓他很感謝。(警方提供)</p>                                <p>民眾在臉書上提到有外國人落難街頭,警方隨即派員處理。(摘自我是樹林人臉書)</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