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倒戈挺柯 要以無黨選立委

Booking.com

#萬華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9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邱書昱/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正如火如荼展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晚鬆口倒戈,指自己已和二、三百位里長聯絡,要替台北市長柯文哲組二○二○後援會,還指自己一定會以無黨籍身分在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萬華)參選到底;至於柯是否挺他選立委?他說,柯還未宣布選總統,等柯選總統,再跟柯談。

鍾小平接到記者來電,直說「我要離開國民黨」,並指今年四月國民黨辦北市第五選區初選,他認為市黨部作弊,曾赴台北地檢署告發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涉嫌圖利、違反選罷法,黃呂要將他停權六個月,黨中央原本說不處理這件事,為什麼現在要繼續弄他?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從頭到尾對他有意見,曾和黃呂聯手讓他待不下去,「是妳(黃呂)逼我走!」

鍾小平還批說,「我犯了國民黨什麼天條?當初我當黨部主委,丁守中早就贏了,找個歐巴桑(黃呂錦茹)當主委,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現在還要弄我,我寧可有尊嚴自己走」。

鍾小平表示,日前去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他曾和柯文哲聊天,並對柯說「我判斷你會選總統」,柯一直問選總統的利弊得失,但沒鬆口。

黃呂錦茹︰跟黨對幹 最重開除

黃呂錦茹昨受訪表示,有耳聞此事,將進一步查證釐清是否違反黨紀。她說,國民黨有五位優秀參選人正進行總統初選民調,黨員只能支持黨提名人,豈可公然跟黨對幹?最重可開除黨籍。

對於鍾小平開始動員里長替柯籌組後援會,柯文哲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昨證實,強調自己有提醒鍾要先確定市長是否參選,但鍾認為沒關係,就是挺柯。

昨下午也傳出,日前柯文哲在上海雙城論壇期間宴請雙方官員、隨行議員及媒體,柯離席後,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當場判斷柯會參選總統。記者昨致電數次,未與鄧取得聯繫,蔡壁如則略顯驚訝反問:「鄧副說的?」但她沒有去雙城,不知道此事。

此外,柯文哲「戰情室」幕僚李縉穎前天突在批踢踢八卦版發表「個人看法」,指「有韓不投、非韓投郭」,引發議論。柯昨受訪表示︰「他事先有跟我講啦!」指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沒辦法管那麼多,柯還說,現在各黨都在干擾另一黨選舉,都是為了自己的政黨勝算在操作。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受訪則說,綠、白陣營近期發動支持國民黨特定候選人,目的是要灌票給「最好打的對手」,他呼籲藍軍支持者堅定立場,不要被綠營操控初選。

                        <p>(資料照)</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