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創意基地開幕 少年學才藝追夢

Booking.com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免費提供青少年數位教學資源、才藝授課、交友及休閒空間,盼成為青少年「夢想起飛的家」,昨風光開幕,但承擔這個「家」的代價,包括每個月高達五十多萬元的營運成本,勵友基金會指出,開幕也代表挑戰真正開始。

少年創意基地正式開幕,勵友除幫助邊緣青少年走回正軌,也將服務觸及青少年,該基地開放十二歲至十八歲青少年免費進入,基地達一百一十多坪,最多可同時容納六十名青少年入場使用,除了青少年喜愛的撞球、桌遊、Wii等遊具及電腦、電子鼓等數位環境,還有職業培養工作坊、舞蹈、樂團、單車等。

勵友執行長高正吉昨在介紹貴賓時說,「勵友真的很窮」,勵友志工也指出,這座創意基地是向民間租用,包括一樓與地下室,每月租金約十五萬元,加上社工聘用費、水電等,一個月支出達五十多萬元,營運吃力。

該名志工說,目前靠著震旦傳善獎金一年四百萬元贊助,與社會局六萬元補助支撐,但傳善獎金僅三年,希望在三年內獲得社會認同,願意支持創意基地持續存在,拓點服務更多青少年。

社會局兒少科長王惠宜表示,中山大同區的少年服務中心發展為創意基地,照顧遇困難的青少年,也注重培養和發展能力,將幫忙找公家場地,減輕負擔。

  • 大同區的少年創意基地,開放十二至十八歲青少年免費入內學習課程與休閒。(記者黃建豪攝)

    大同區的少年創意基地,開放十二至十八歲青少年免費入內學習課程與休閒。(記者黃建豪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