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中和站周邊機車格已完工不給停 會勘確認明開放一半

Booking.com

#中山 #台北 #自由時報


民眾希望中和站兩側機車停車格既已完成,就盡快開放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05 15: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店到新莊即將於年底啟用,沿線捷運車站周邊設施也陸續完工,立委江永昌接獲民眾投訴,指捷運中和站周邊道路機車格約140多格均已完工多時,但卻以柵欄阻隔未開放使用,江永昌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新北市捷運工務局同意6日先開放一半,提供民眾停放機車。

江永昌說,新北市汽機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環狀線施工期間,也造成沿線道路路幅縮減,影響交通及民眾車輛停放,如今路側的機車格工程均已完工,施工單位卻仍禁止民眾停放,對於這樣的都市怪象,讓人摸不著頭緒,他邀集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新北市捷運局、交通局等單位共同研商。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人員表示,此處是環狀線CF650區段標之CF651B施工標,範圍是環狀線板新站、中原站、橋和站、中和站,即板橋區板新路一直到中和區中山路,全長約2公里,正在進行人行道復舊工程,含設置路邊機車格,但尚未全部完工、驗收,另外因大型機具考量安全,需放置在機車停車場內,所以才沒有開放停車,還請民眾諒解。

江永昌指出,工程其實多已完工,剩餘少部分有缺失待改善,而非機車格有問題,考量施工廠商有大型機具擺放的需求,可先暫緩部分停車格開放使用,但應將安全無虞的機車格開放使用,改善停車問題,經各單位會商研議後,決定6日先開放中和站周遭約60個機車格,對舒緩機車停車有助益。

                        <p>已完工的機車格都被柵欄封閉,讓民眾看得到停不到。(記者翁聿煌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