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遊行熱到中暑? 柯文哲:下午3點才開始

Booking.com

台北市迎接世大運舉辦的最大規模活動「進場加油熊蓋讚 812妝遊嘉年華踩街」,12日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登場,民政局指出,目前報名人數已達3萬多人、1100多台各式車輛,為對抗炎夏,沿途設有「奉茶站」提供茶水,以及醫療站,備戰高溫天氣。

上午預演時,參演人員紛紛趁空檔躲避毒辣太陽,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天氣炎熱,周六遊行若也是這麼熱,人員還戴道具,會不會中暑?柯文哲說,當天下午3點才開始,還是會熱,預計走到下午5點,應該溫度會比較低,但他會注意。

遊行將使用忠孝東路外側2線道,是否影響交通?柯文哲說,台北市常有遊行,但嘉年華遊行比政治抗議遊行好多了。

北市政府民政局指出,活動起點為忠孝東路與建國南路交叉口的空總創新基地,沿著忠孝東路3、4段直行右轉逸仙路、松高路,再轉市府路至市民廣場集合,踩街路線全長3.5公里,將於下午6時在踩街終點舉辦「迎接世大運─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誓師大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妝遊嘉年華踩街預演。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妝遊嘉年華踩街預演。記者楊正海/攝影
分享

因天氣炎熱,包括起點、終點以及沿線三個定點表演區(sogo復興館廣場、龍門廣場、國父紀念館逸仙路路口),都有慈濟團隊成立的「奉茶站」提供茶水,還有足夠的醫療站,服務系統完備。

另外,踩街所經路段交通道路將採彈性管制,忠孝東路遊行隊伍規劃使用外側2線道,因此沿線的公車站點將取消停靠。

除了遊行主隊伍之外,為了宣傳活動,特別派出由腳踏車、重機組成的「報馬仔車隊」以繞行臺北市重點區域方式先行進行活動預告,將行經仁愛路、中山南路、南京東路、光復南路等路段。請民眾朋多配合交管措施,詳情可上民政局官方網站最新消息查詢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