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收費 開單效率高

Booking.com

#中正 #台北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李依璇╱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推動「智慧路邊停車收費系統」,9月起將在中正、大安區2000個停車格布建地磁,未來只要有車輛停放,開單員就會收到資料,有效提升開單效率,若成效不錯,交通局考慮推廣至全市。

中正大安區9月上路

台北市路邊收費汽車停車格多達4萬7600格,現行主要由停車作業人員巡場,並張貼繳費通知單,但人工巡場易產生資訊落差問題,北市停管處去年在市府附近44格停車位試辦「智慧停車繳費」,9月選定中正、大安商圈再擴大2000格智慧停車位,透過地磁偵測,開單員不須再到處巡場,只要透過掌上型電腦就可即時掌握停車格動態,有效節省人力。

科技補足人力短缺

停管處主祕張仲杰表示,一般停車格未來將採地磁搭配人工開單,但地磁是埋在地底下,無法偵測車牌,因此特殊停車格,像時段禁停、殘障則採用「立柱」照相方式,例如北市府東側門為限時1小時停車格,只要停超過時間,馬上就會有記錄,還兼具檢舉功能。

他說,近幾年餐飲外送崛起,委外開單員因熟悉路況,陸續被Uber Eats及foodpanda挖角,導致開單員人力短缺,所以趁這個時候推出「智慧停車繳費」,補足人力短缺,未來智慧停車系統完成建置,民眾只要使用「北市好停車APP」智慧車位查詢功能,就能一次查詢市區6000個熱門路邊停車格,至少能縮短5至10分鐘找車位時間。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