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錢在這「里」!年均所得全台第一

Booking.com

#中正 #台北 #EBC東森新聞


全台灣最有錢的里在哪裡呢?現在答案揭曉,根據2017年綜合所得稅申報資料顯示,台北市中正區的東門里年均所得高達752.9萬,拿下冠軍,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原因,因為他的舊居就在這裡,如果沒遷出戶籍,等於拉高整體平均。

 

 

▼若將2017年綜合所得稅申報細分鄉鎮,東門里是全台最高。(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全國最有錢的里在哪裡呢?根據2017年綜合所得稅申報,初步核定資料顯示,平均所得最高的鄉鎮村里,就是在台北市中正區東門里,這裡有教育部中正紀念堂,還有台大醫院,就因為住在這裡有不少是官員,教育界人士高知識份子,薪水當然在水準之上,但拉高平均最主要的人物,很可能是因為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算是散盡家產也是在所不惜,也就是說到時候,籌措的財源不夠,那時候我也會用,我自己的財產先拿來墊支。」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舊居就在東門里。(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沒有錯就是郭董!根據了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舊居,就是在東門里,如果郭台銘的戶籍沒有遷出,很可能就是拉高平均值的人,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以2017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排行榜,台北市大安區以173.4萬奪得冠軍,新竹縣竹北市162.2萬,得第二,台北市中正區160.7萬拿到第三名,平均所得鄉鎮細分,則是東門里第一,松山區東昌里708.4萬居次,士林區新安里517.3萬,排第三名。

 

▼2017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排行榜台北市大安區奪冠。(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第二名的東昌里,也幾乎年年上榜,因為台塑集團王永在家族,就是住在這裡,所以也是因為超級富豪加持,成為拉高平均收入的功臣,一瞬間讓這些里變成全台灣最有錢的區域。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50歲女腳開開求診 醫掀開衛生棉嚇:和碗一樣大
粗大蟒蛇悄悄靠近… 正妹瞬間被頂到崩潰滾地
國中生訂珍奶!猛扛62個環保杯 店家超感動

更多財經相關新聞
兩岸貿易額 去年創高破2,200億美元
拚經濟有感? 貧富差距啃食老中青
農地工廠經濟起飛 卻面臨無證危機
鴻海受陸補助稱霸台商 外界絕對低估
新南向有成 白領外勞增至3.3萬人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震驚!知名水產爆無預警倒閉
黃暐瀚:韓國瑜證明了一件事
爸一通電話 冰箱驚見姊姊遺體

今日推薦影音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報導來源:EBC東森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