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8月底開放

Booking.com

#中正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興建於日治時代初期,和式屋瓦、屋頂和雨庇保留時代特色,過去是淡水郡役所警察課長的宿舍,二○○七年底登錄「歷史建築」,但因缺乏經費荒廢逾十年,淡水古蹟博物館爭取中央補助今年初啟動修復計畫,最快今年八月底重新亮相。

屬歷史建築 已在驗收階段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位於淡水區中正路十二巷,緊鄰重建街及三層厝街,從福佑宮西側陡坡拾級而上就可抵達,過去可眺望福佑宮及淡水河岸,也能監看港口船隻。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日本警官宿舍原為淡水郡役所警察課長的宿舍,中正路一帶為日治時期繁榮的街區,北側則是新興的日本人居住區,因此這一帶有許多政府機關如郡役所、警局、街役所等,警官宿舍格局保存依舊,在淡水已經不多見。

市議員鄭宇恩說,樂見警官宿舍儘快修復開放,但歷史營造必須整體規劃,像是重建街的古蹟施家古厝、滬尾小學校禮堂和老街後段的日式宿舍等,希望儘速修復,同時參考台北市「老房子文化運動」,媒合民間資源活化歷史建築。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修復工程今年一月開工,目前在驗收階段,最快八月底可對外開放,營運方式仍在評估中。

                        <p>淡水日式警官宿舍,最快今年八月底重新亮相。(記者陳心瑜攝)</p>                                <p>「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二○○七年底登錄「歷史建築」,修復工程今年一月開工,目前在驗收階段。(記者陳心瑜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