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桃園設部落健康站 目標18處

Booking.com

#大溪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許倬勛/大溪報導〕市長鄭文燦昨至大溪區原住民族文化會館,主持「Milikat點亮都市原住民族長照論壇」,鄭文燦說,市府目標在原鄉地區增設十八處部落文化健康站,為原民朋友的健康把關、提供長照服務。

鄭文燦說,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約七萬五千人,其中又以泰雅族、阿美族人口最多,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人口約有一萬人,佔原民人口的十三%,提供長照服務市府責無旁貸;昨日論壇提及照顧原民的兩大目標,鄭文燦說,其一是增設部落文化健康站,在都會區以「一區一站」為目標,原鄉地區則是「一里一站」,讓長者每天能於文化健康站接受體溫、血壓等基本檢測,也提供保健諮詢。

第二大目標是照顧年輕人,只要設籍桃園、十五歲以上族人享有免費原民團體意外險,市府另提供高中、大學就學津貼;此外,為實現居住正義,近期也力推「原住民族經濟弱勢家庭租金補助計畫」,預計提供一千戶、每戶每月最高四千元的租金補助,並將於大溪區增設約五十戶的原民主題社宅,體貼照顧年輕原民朋友。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