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開展 大溪自己來 DIY美食藝品

Booking.com

#大溪 #桃園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呂筱蟬╱桃園報導】

大溪區文史社團「大嵙崁文教基金會」,邀集21個店家、44種手作DIY品項的工藝職人,於6月17日至7月19日舉辦「大溪自己來」職人手作DIY特展,推出多樣化的DIY教學課程,讓前來大溪的遊客以互動體驗的方式,深入了解大溪文化之美。

這些職人或店家,有堅持百年傳統的大房豆干、下街四十四番地工房、黃日香豆干、新復昌食品、金蘭醬油、東和樂器。也有從傳統轉型走出新創之路的木村一棹、達文西瓜、三和木藝、泰雅伊娜、野菜生活。還有回鄉奉獻文創經驗的社會青年如寺日工作室、日日田職物所、微笑蒔光等。

其中「木村一棹」是大溪木工廠二代童偉哲創辦,他原是資訊科技業老闆,父親臨終前的一句「把木工廠接下來做」讓他肩負重任,大溪製作神桌等傳統家具享有盛名,不用鐵釘的榫卯結構、精細的鑿花雕刻,是大溪木藝特色,即使近年來國人對傳統雕工家具需求減少,但為了保護傳統文化,許多在地木工廠仍堅持舊有的設計與生產模式。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大溪是桃園的魅力小鎮,設置「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保留傳統工藝文化,考量大溪除木藝文化外,還有美食特產、各類文創等特色,以「大嵙崁故事館」為基地,與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相輔相成,協助發揚大溪獨特的歷史文化與魅力,讓「大溪學」概念持續發展。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