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部落、玩料理 桃園市暑假作業變好玩

Booking.com

#大溪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6-2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暑假即將到來,隨著傳統簿本式暑假作業的沒落,各學校都用心規劃有趣、充滿創意的暑期作業,讓孩子們在暑假期間過得充實、愉快。位於原鄉的長興國小,就以微軟OneNote筆記本取代紙本,規劃部落探索及學科闖關任務;大溪區瑞祥國小則規劃暑假期間讓家長和孩子一起「玩料理」,創造親子烹飪時光。

教育局昨天邀請多所學校展示各具特色的暑假作業。永安國中暑假作業為「與作家有約~自己畫書」,與在地畫家合作,讓學生將自己的故事透過繪畫及簡單旁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繪本;長興國小結合微軟學校平台及資源整合,以微軟OneNote筆記本取代紙本作業,讓學生探索部落、學科自主學習。

瑞祥國小「小手來掌廚」讓家長和孩子一起「玩料理」,培養學生健康飲食觀念,讓親子關係加溫;文山國小中年級暑假作業以「好人與海的對話—繪劇本」為主題,讓學生建立環保愛地球觀念,也能在合作學習中培養班級情感。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各校摒棄簿本式作業,以日常生活素材融入暑假作業,讓學生們在暑假期間完成許多平時無法完成的事情,例如觀察在地生態、人文環境等,讓暑假過得更有意義。

                        <p>瑞祥國小暑假作業是「小手來掌廚」,讓親子享受烹飪時光。(記者謝武雄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