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溪區逾萬隻燕子群聚 景象壯觀

Booking.com

#大溪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6-27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被喻為吉祥象徵的燕子,在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大溪區四處可見,牠們多於每年春天的二、三月間飛抵大溪各處,歷經築新巢或修補舊巢、繁殖期、產卵、孵化及學習飛行,再於九月間飛往他處避冬。

大溪區居民近廿年來投入照顧和保護燕子的工作,加上家家戶戶對燕子都十分善待,相信燕子飛來家中築巢是吉祥的象徵,因此,無論燕子和燕窩數量都成長迅速,且集中在老城區,包括中央路、康莊路、文化路、普濟路、中華路及信義路等都可見群燕紛飛及燕窩處處,估算大溪各地的燕窩數至少三千個,燕子數更逾萬隻;目前正是親燕教導幼燕練習飛行的時候,每天早晨燕子吱吱喳喳叫,無比熱鬧,傍晚時分都可看到剛學會飛翔的燕子在市區各主要道路飛行,當牠們飛累了,就占據在市區的電線上休息,景象壯觀。

大溪區長陳嘉聰表示,由於燕子已成為大溪的生態特色,呼籲民眾友善對待玄鳥,不要任意欺負牠們,也不可破壞窩巢,或對於牠們帶來燕屎而感到無奈,要讓燕子能開開心心在大溪各角落築巢養育兒女,同時讓前來大溪各角落的遊客,抬頭也都能欣賞群燕紛飛的快樂幸福景象。

                        <p>燕子已成為大溪的生態特色,大溪區長陳嘉聰呼籲民眾不要任意破壞窩巢。(記者李容萍攝)</p>                                <p>傍晚時分占據在大溪老城區電線的燕子,數量、景象均壯觀。(記者李容萍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