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電力可撐5天 復興防救災通訊平台啟用

Booking.com

4處先上路 6處年底建置完成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桃園市政府、五家行動通訊業者合作,在復興區建置十處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昨天舉行第一階段四處平台的啟用儀式,另六處平台年底也可建置完成,可確保偏鄉、高災害潛勢地區在重大災害發生時保持通訊暢通。

市長鄭文燦表示,為解決復興區在颱風時可能的電力中斷、行動電話基地台斷訊問題,市府與NCC合作,結合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等業者設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通訊平台具有五天以上電力儲存功能的不斷電系統,颱風來襲時可確保通訊暢通,不會形成孤島,也確保後山救災指揮通訊暢通。

鄭文燦說,兩年前的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來襲,造成復興區十個里、五十三個部落電力中斷,基地台斷訊,無法與外界聯繫傳遞災情形同孤島,面對「部落重建」與「通訊正義」,市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找出十處合適地點,協調電信業者以公有建築為優先,建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並設置基地台不斷電系統。

鄭文燦指出,市府也在後山規劃興建「巴陵綜合行政中心」,當災害發生時,可以與災害應變中心連線,做第一線指揮,加速災害的搶救和復原,並推出智慧城市原鄉版,在教育、交通、醫療、旅遊等層面提供新服務,減少城鄉數位落差,居民也可以透過網路,行銷部落產品,改善生活、增加收入。

  • 桃園市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結合五大電信業者設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結合五大電信業者設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記者李容萍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