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斷油管台電停工認賠 桃園海湖人不排除抗爭

Booking.com

#蘆竹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8-1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台灣電力公司管線工程承包商,前天在竹圍漁港彩虹橋附近施工挖破台塑石化公司的地下輸油管,造成一千五百公升柴油外洩,且滲透土壤污染方圓四百公尺範圍;彩虹橋右端蘆竹海湖地區居民不滿要求台電善後賠償,台電北區施工處昨天召開說明會,宣布即刻停工、全額賠償,但居民已組自救會,不排除長期抗爭;市府環保局已對廠商開罰,並限期廿日前完成油污清除。

受污染土壤 今天前清運

環保局指出,台塑石化公司據報管線被挖斷後,緊急關閉管路閥門、抽取管線殘留柴油運走,現場採取緊急應變及圍堵作業,被挖斷的十二吋管線昨已完成破洞焊封及漏油清理,受污染土壤將於今天前清運至台塑石化廠內暫置,後續待台電的廢棄物處置計畫書核定後再處理。

環保局表示,由於柴油非重油,滲漏在土壤部分較好處理,也易揮發,目前已完成八十%外洩油品的清除,所幸對海域污染影響不大,由於柴油是從土層滲流到旁邊溝渠,已要求台電標示出滲漏點方圓四百公尺範圍,目前已抽光現場殘餘柴油,並要求將被油污染的土壤挖除,另須提出改善計畫書,稽查員複驗時,會循水體往出海口檢驗,只要水面仍有油花,台電就須負責清除。

外洩柴油 已清除八成

昨天說明會中,居民痛批台電不僅通報不善,前天上午十點發生漏油後,台電與包商全無任何處理措施,放任污染擴大,台電必須負起所有賠償責任,更要求台電提出賠償辦法,且與當地農漁民協調污染賠償前必須停工,否則聚眾抗爭。

台電北區施工處代表昨對委外廠商施工不慎,造成柴油污染表示道歉,已要求包商先行處理油污,且須清除到南崁溪出海口,月底前會再次召開說明會,對於所造成的農漁民損失會負責到底,污染事件將送交第三公正單位調查,並依法賠償。

                        <p>台塑石化公司昨天已將被挖破的管線完成焊封。(記者陳恩惠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