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波麗士神探體驗營 小小偵探大顯身手

Booking.com

#平鎮 #桃園 #台灣好新聞


平鎮警分局為擴大辦理108年各項預防青少年犯罪活動暨暑假期間青春專案宣導工作,特別於108年7月6日上午9時許,假平鎮警分局舉辦「青春波麗士神探體驗營」宣導活動,由分局長黃炳訓帶領現場的青少年朋友們,一起採證闖關、模擬手槍射擊,活動現場驚呼連連,讓參加活動的青年朋友們難以忘懷。

平鎮警分局分局長黃炳訓表示,此次青春專案活動,結合了108年暑期青少年安全宣導及保護措施計畫,因此平鎮警分局特別精心規劃了此體驗營,有別以往的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穿上新式小小警察制服,以鑑識證據採集、戰鬥體技操練、警用各項裝備操作、射擊體驗及酒駕路檢的體驗方式,清楚了解警察平日工作,再加上小隊闖關遊戲,為了就是讓青少年朋友在暑假期間避免受到不良的誘惑,培養青少年積極進取之精神,並透過團隊互動方式了解自我要求及團體紀律的重要性,同時擁有參與感。

平鎮警分局的專業鑑識人員,特別打造模擬刑案現場,除了講解警方所使用採證的科學儀器外,也讓青少年朋友親自下場採集證據,也讓參與採證活動的青少年朋友直呼「真是凡走過必留痕跡阿」!

戰鬥體技操練可謂是活動中的重頭戲,由平鎮警分局戰技教官所扮演的歹徒,與參加的青少年朋友一對一互相攻防,戰技教官將警方在值勤中有可能遇到的歹徒攻擊之模式或動作,利用體技與速度加以化解,並傳授青少年朋友防身格鬥技能,以期在遭遇歹徒攻擊時,能有初步防身能力。

檢視相片

平鎮警分局舉辦「青春波麗士神探體驗營」宣導活動,一起採證闖關、模擬手槍射擊,活動現場驚呼連連。

另外平鎮警分局所展出各式警用裝備及模擬酒駕攔檢的體驗,也讓青少年朋友大開眼界,除了讓青少年朋友正式穿戴警用裝備執行攔檢勤務外,也讓大家模擬新款「酒後眼鏡」,許多青少年朋友試戴酒後眼鏡後,紛紛體會在頭暈目眩的情況下開車,是多麼一件可怕又危險的事。

當然,讓青少年朋友最興奮的一站就是射擊體驗,是仿用目前警察最新配置PQP手槍,雖然是BB彈射擊,但所發出的聲響及震撼力,也讓體驗的青少年朋友驚呼連連,完全可以體驗持槍打擊犯罪的真實臨場感。

檢視相片

平鎮警分局舉辦「青春波麗士神探體驗營」宣導活動,一起採證闖關、模擬手槍射擊,活動現場驚呼連連。

本次活動平鎮警分局除了邀請轄內80多名青少年朋友共同參加活動外,也請家長們陪同一起參加、體驗活動,然而這次參與活動的對象均為平鎮區國、高中在學學生,平鎮警分局也趁機宣導青少年暑假交通安全,因參加的青少年均未滿18歲,都是禁止騎乘機車,如果因為無照騎車遭警察告發違規單或造成交通事故,都是令人遺憾的。

最後平鎮警分局也特別利用本次活動,除了灌輸青少年正確的交通觀念外,也宣導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及反詐騙的預防要件,希望透過家庭教育及警方的防範宣導,雙管齊下讓青少年朋友免於遭到傷害,最後就在歡樂的笑聲中,活動圓滿結束。

檢視相片

平鎮警分局舉辦「青春波麗士神探體驗營」宣導活動,一起採證闖關、模擬手槍射擊,活動現場驚呼連連。

檢視相片

平鎮警分局舉辦「青春波麗士神探體驗營」宣導活動。

更多新聞推薦

罷工落幕 交通部:督促長榮回歸營運正軌、彌補損失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