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高溫飆36度以上!下週恐更熱

Booking.com

今天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日)隨著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清晨南部沿海地區因西南風和陸風輻合作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要留意局部雷陣雨。

在氣溫方面,氣象局預測高溫普遍可達33、34度,尤其是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容易出現35、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盡量避免中午前後在戶外長時間活動,以防中暑。

下週日至下週五(13日至18日)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天氣持續晴朗炎熱,水氣也較少,午後降雨範圍限縮至山區附近,高溫約在32至37度,尤其是下週一、下週二(大台北地區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高溫。

颱風訊息方面,原位於威克島東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8時形成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榕樹」,距離台灣東方約50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向西北方向進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今日各地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1 ~ 40 30 ~ 38 32 ~ 35 29 ~ 36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為過量到危險級。(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今天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普通等至良好等級。(圖取自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