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好客保庇 首創彩繪神豬展示

Booking.com

#中壢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8-16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由市府客家事務局、中壢區公所及中壢仁海宮合辦的「好客保庇」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十九、廿日將於仁海宮登場,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宣傳活動時預告,今年不僅規劃水燈祈福遶境及慶讚之夜活動,更首創彩繪神豬創作展示,將是中元慶典的指標打卡熱點,希望藉由活動發揚中壢在地客庄文化。

鄭文燦表示,殺豬酬神傳統已逐漸改由各式創意神豬競賽取代,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今年首創打造五公尺超大型創意神豬,邀請曾四度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桃園在地藝術家游明龍彩繪設計;另有五隻一.五公尺的FRP神豬,由台灣新銳藝術家吳騏彩繪設計。

鄭文燦說,十九日下午三點至晚上十點為水燈篙遊街,由仁海宮與中壢十個輪值里提供四十部藝閣車及十部燈篙車,規模盛大,讓無主孤魂得到安慰;廿日晚上七點卅分至九點卅分有封街慶讚晚會。

                        <p>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好客保庇」彩繪神豬亮相。(記者李容萍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