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朴子下水道接管 請市民別倒廢油

Booking.com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持續推展污水下水道系統用戶接管工程,但有朴子市民發現管線堵塞不通,經查是遭長期倒入家庭食用廢油或廚餘等,油垢凝結所致;嘉義縣府水利處下水道工程科長孫偉騰說,民眾請勿將食用油或廚餘直接倒入水管,將製作使用注意事項宣導傳單,請廠商發送給用戶,減少油污阻塞情形。

嘉縣朴子市、民雄鄉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老家在朴子的前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日前在臉書稱讚「做得不錯,再也看不到化糞池」,也有鄉親肯定接管後的水溝臭味大有改善,連建商宣傳建案時還標榜有接管。

朴子張姓市民反映,最近發現家中管線堵塞,請竹圍里長莊長源協助了解,確認是污水下水道管線堵塞,莊通報縣府派廠商使用高壓水柱清洗疏通。

孫偉騰表示,嘉縣污水下水道全縣接管率現約六%,朴子的用戶接管工程第一標已完成三年多,第二標施工中,預計明年底完工;他說,民眾將廢油、廚餘從流理台水槽倒入,經家中水管流入污水下水道,易造成家中及下水道管線堵塞,若未接管而流入側溝,易產生惡臭及造成蟑螂群聚。

孫偉騰說,廠商會巡察污水下水道並針對易堵塞處定期清理,民眾發現堵塞情況,若屬家中管線(用戶端的接管)須自行處理,若為分支管網、幹管,可通報縣府處理,根本暢通之道是民眾勿將廚餘或廢油直接倒入水管。

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謝政哲表示,各種廢油都可回收,食用油使用後,民眾可直接倒入垃圾車廚餘桶,或收集後交給清潔人員回收。

  • 嘉義縣府請廠商清洗污水下水道。(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請廠商清洗污水下水道。(記者林宜樟攝)

  • ▲嘉義縣府請廠商清洗污水下水道。(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請廠商清洗污水下水道。(記者林宜樟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