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行車噪音、害摔車 大林老街重鋪柏油

Booking.com

10年前 中山路柏油改鋪紅磚

〔記者曾迺強/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老街的紅磚路面,有多次修補痕跡,車輛行經易因凹凸不平產生噪音,在自來水公司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工程後,公所將於下月刨除紅磚路面,改鋪柏油,周邊店家多數贊成,但有居民認為紅磚路不復存在,憂心老街失去特色。

大林火車站前中山路至仁愛路口,長約二百五十公尺,兩側餐飲、小吃店家林立,西元一九○○年成街以來已逾百年。十年前公所啟動「大林老街活化計畫」,將柏油路面改鋪紅磚,路口兩端路面以蘭花造型作為意象設計,夜間在黃色燈光照射下,充滿復古風情,吸引觀光人潮。

刨除紅磚路 有居民憂特色減分

大林慢城發展協會主委許開興表示,紅磚路面因汽車長期輾壓,鋪面凹凸不平,夜間開車行經時,因磚塊跳動發出噪音擾人,還曾有騎單車民眾因路面高低差摔傷,贊成改成柏油路面。不過,也有居民憂心,紅磚路景觀改變後,會使老街特色「減分」。

大林鎮代理鎮長葉和平說,公所針對老街紅磚路面維修多次,仍無法改善不平問題,此次施工前,已與老街店家及居民溝通,多數持贊同意見;本月一日起,水公司連同仁愛路、平和街同步施作管線汰換工程,待完成後,公所接手刨除紅磚路面,改鋪柏油,預計下月底完工。

  • 大林鎮中山路老街的紅磚路面,有多次修補痕跡,車輛行經易因凹凸不平產生噪音,自來水公司下月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工程後,公所將刨除紅磚路面,改鋪柏油。(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中山路老街的紅磚路面,有多次修補痕跡,車輛行經易因凹凸不平產生噪音,自來水公司下月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工程後,公所將刨除紅磚路面,改鋪柏油。(記者曾迺強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