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Q2純益 同期新高

Booking.com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 報系資料照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1536)受惠客戶需求增溫,第2季稅後純益3.4億元,年增11.82%,創歷史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純益(EPS)1.34元。

和大上半年稅後純益5.96億元,年增5.65%,EPS為2.42元,創歷史同期每股獲利新高。和大昨(9)日股價收139元,上漲0.5元。

和大供應最大客戶BorgWarner扭力轉換系統,今年訂單量持續增加,第三大客戶Punch無段變速齒輪組,從原本供應南京邦奇、長城、吉利、海馬、比亞迪、東南、馬來西亞proton,現在多了北京汽車、江淮、江銓、中興力帆、瑞鳳等,客戶在2009年時產量約1萬輛,但今年已達72萬輛,2020目標150萬輛,也都帶動和大的需求。

和大成功打入全球知名品牌汽車零組件供應鏈後,同時也是Tesla汽車的零組件供應商,隨著新車款交貨量增加,和大今年業績普遍攀升;其中,又以國際知名電動車大廠Tesla訂單挹注最大,隨著Tesla的新車款Model 3大量出貨,和大的交貨量也跟著攀升。

電動車大廠Tesla量販車款Model 3累計接單已達到50萬輛,和大已於第2季開始供應相關零組件,後續逐步放量,第4季將增至每周5,000輛,明年則為單周1萬輛。

和大為Tesla減速齒輪箱主力供應商,除了Model 3之外,目前Model S、Model X也都穩定出貨,因應Tesla的供貨需求,和大積極擴增產能,嘉義大埔美七條全自動化生產線量陸續量產,此外向高峰購買的新廠明年3月機台設備全面進駐,明年底14條智能化生產線會全面啟用。

和大五年營運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和大五年營運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