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討提款卡買菸酒被拒 逆子打死老母判無期徒刑

Booking.com

#大寮 #高雄 #自由時報


2019-08-18 11:46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去年4月間發生72歲婦人遭逆子活活打死的人倫悲劇!患有思覺失調症的51歲曾男,僅因向72歲母親索討提款卡要領錢買菸酒被拒,竟情緒失控暴打母親致死,逞凶後逕自回房睡覺,直到鄰居上門發現命案報警,全案才曝光。高雄地院一審將他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判決指出,無業、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曾男,原本跟中風的父親住在台南,去年初才搬到高雄大寮跟母親同住, 日常生活多由母親照料。

去年4 月8 日晚間,曾男在住處一樓客廳處獨自飲酒,酒畢向母親索取自己放在母親處保管的提款卡,欲持以領款購買菸酒遭拒,曾男因此與母親發生激烈口角爭執。

曾男明知母親已高齡72歲,竟以拳頭猛力毆打母親頭部、臉部及胸部等部位數下,造成曾母因不堪毆打傷重躺臥於客廳木製座椅上,曾男逞凶後未將母親送醫救治,反因氣憤難消而不停持續大聲辱罵母親,直至翌日(9 日)凌晨0 時許始停止並回臥房休息。

9日當天晚間6點半,鄰居劉女登門欲找曾母,赫見曾母趴臥客廳座椅上,已傷重死亡,且屋內擺設凌亂並有血跡 ,遂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到場,於住處三樓臥室將躺臥床鋪之曾男叫醒,曾男坦承毆打門母親,旋遭警方逮捕,並查知上情。

案經高雄地檢署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曾男起訴。

高雄地院一審認為,曾男罔顧母親平日對其照顧有加,僅因索討提款卡要領錢買菸酒被拒,就毆打老母,讓老母在身心痛苦、驚懼中離世,惡性重大,但考量其長期罹有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曾姓男子僅因要不到提款卡買菸酒,竟暴打母親致死。(資料照)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