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逾噸K毒「等」貨主 檢保密 海巡搶先爆

Booking.com

小琉球外海查獲昇利滿號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指揮高市苓雅警分局會同海巡緝私艦,2日在小琉球外海查獲「昇利滿號」漁船涉嫌走私1289.6公斤K他命,陳姓船長與外籍船工等6人被捕,專案小組為緝獲幕後貨主,要求相關單位保密,並拜託媒體配合,未料人還沒抓到,海巡署官網3日竟大剌剌在「查緝成效」一欄,公告緝獲這起歷年最大的海上K他命走私毒品案,引發檢方不滿去電,海巡署才在晚間緊急將相關訊息下架。

公告緝獲最大海上K毒案

台灣高檢署日前擬定「安居緝毒專案」,由高雄地檢署指派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蘇聰榮等人,利用最新採購的數位鑑識系統,透過大數據過濾漁船進出可疑資料後,鎖定東港籍漁船「昇利滿號」涉嫌重大。

檢方去電 海巡署下架訊息

檢、警、海巡2日得知「昇利滿號」漁船在海面故障失去動力,找來其他漁船拖船,辦案人員當天下午在高雄外海處,登檢該船,並將該船押回高雄港海巡碼頭,經陳姓船長(男,63歲)同意執行搜索,在該漁船冰櫃底部夾層內,查獲以「鐵觀音茶葉」真空包偽裝的高純度K他命126袋,每袋約10.2公斤,總重1289.6公斤,當場逮捕陳姓船長,並扣押該漁船。

冰櫃底夾層起出毒品

承辦檢察官顏郁山隔天偵訊後,認為陳姓船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運輸三級毒品,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5名外籍漁工裁定責付仲介。

船長羈押禁見 扣漁船

因擔心走漏消息,幕後貨主等其他涉案人員跑掉,檢方破案第一時間就要求參與專案的相關單位保密,並拜託聞訊的記者先不要報導,沒想到,海巡署的官方網頁翌日竟在查緝成效重大訊息中,公然將此事曝光,檢方為此去電,海巡署才在晚間把訊息下架撤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 檢警海巡將涉嫌走私運毒的「昇利滿號」查扣在高雄海巡隊碼頭,漁船冰櫃底部夾層內查獲高純度之K他命126袋,總重1289.6公斤,當場逮捕陳姓船長。(記者黃建華攝) 海巡署提前把破獲海上一千多公斤的K他命運毒案訊息曝光,檢方去電後才下架。 (記者黃建華翻攝自海巡署網頁)

    檢警海巡將涉嫌走私運毒的「昇利滿號」查扣在高雄海巡隊碼頭,漁船冰櫃底部夾層內查獲高純度之K他命126袋,總重1289.6公斤,當場逮捕陳姓船長。(記者黃建華攝) 海巡署提前把破獲海上一千多公斤的K他命運毒案訊息曝光,檢方去電後才下架。 (記者黃建華翻攝自海巡署網頁)

  • 檢警海巡破獲的K他命都以鐵觀音茶葉真空包偽裝。(記者黃建華翻攝)

    檢警海巡破獲的K他命都以鐵觀音茶葉真空包偽裝。(記者黃建華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