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再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 全台總計達35例

Booking.com

#路竹 #高雄 #中央廣播電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3日)傍晚公布高雄市新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第4型病例,換言之,今年國內截至目前為止,共累計有3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疾管署今天(3日)上午才發布高雄市與台南市各新增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傍晚最新分析報告出爐,指高雄市三民區本和里以及左營區菜公里,分別又各有1名感染者,2人近期都沒有出國也多以住家附近為活動範圍,因此,衛生單位將進一步擴大疫調以釐清感染源,目前不排除疫情有擴散疑慮。

截至目前為止,本土登革熱共有35例,其中以高雄市31例最多(三民區26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左營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4例(中西區2例、永康區及東區各1例);另外,也有186例境外移入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境外移入病例數是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要在大雨後加強環境整頓,如果有疑似症狀就應盡速就醫。

原始連結

報導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