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老士官長種出冠軍米 一肩扛起40公斤肥料

Booking.com

高雄美濃良質米競賽今天登場,專家依據外觀性狀、香氣與口感進行評分,前三名成績差距皆在1分之內,競爭激烈。美濃區農會表示,今年良質米競賽的冠軍得主是71歲退伍軍人巫璋貴,巫以軍人的嚴謹態度與科學方法種稻,務農資歷不久,成績卻十分亮麗。

美濃區稻米評鑑以「高雄147」良質稻米為主角,在農會推廣下,去年種植180公頃,今年3月銷售一空,今年契作面積擴大至210公頃,明年可望增加至300公頃。

良質米契作農友300人,為鼓勵農民精進技術,每年舉辦稻米競賽,今年共有巫璋貴、林金清、鍾能光、林仁興、劉滿足、張喜禎、黃偉宸等7人進入決賽,今天上午在美濃一處民宿舉辦決賽評鑑,邀請農糧署、高雄農改場與高雄市農業局等單位人員擔任評審。

時近中午,評選成績揭曉,依序為冠軍巫璋貴(91.52分)、亞軍鍾能光(90.62分)、季軍張喜禎(89.87分),其餘4人獲得優勝獎項,冠軍將代表高雄參加全國良質米競賽。

評審邱運金表示,今年參賽者實力接近,糙米外觀有區別,但冷飯香味濃郁,分數差距細微,真的不好評分;若全國稻米競賽有團體組,美濃農民一定可組團拿冠軍。

冠軍米得主巫璋貴甫獲美濃區吉和里模範父親頭銜,今天再添「一金」,可說雙喜臨門。巫璋貴開心說,民國94年從中科院退休,返鄉後務農,播種、施肥與灌溉全部按照SOP,農地管理依循科學方法,務農生活強健體魄,一袋40公斤重的肥料也難不倒他。

美濃良質米競賽結果出爐,前三名依序為巫璋貴、鍾能光、張喜禎,成績差距很小。記者徐...
美濃良質米競賽結果出爐,前三名依序為巫璋貴、鍾能光、張喜禎,成績差距很小。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2017美濃區稻米競賽評選成績一覽表。記者徐白櫻/攝影
2017美濃區稻米競賽評選成績一覽表。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