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限電危機 加工處嚴陣以待

Booking.com

因應限電危機,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今天說,加工區內業者備用電力都以滿載因應,台電也在昨天,於日月光公司進行限電因應措施演練,提升業者限電危機處理能力。

加工處今天舉行106年度年中記者會,黃文谷受訪時,做上述表示。加工處高雄分處長劉繼傳也說,加工區各大廠的備用電力都達平日用電量的5%,即使限電只要不要持續太久,都還可以應付得來。

楠梓電子董事長徐漢忠表示,業者最怕無預警跳電及限電,希望台電若要限電要及早宣布限電時間,好讓業者事先有所準備,將損失降到最低。

日月光半導體公司企業工會常務理事張安慶指出,昨天台電舉行限電演練,當場限電30分鐘測試公司因應作為,結果公司隨即啟動備用電力應援,並針對用電的輕重緩急,緊急做必要的電力調度,演練過程順利,生產線並不受影響。

黃文谷肯定這項演練,他認為,跟所有突發性的天然災害一樣,多一分準備,就會少一分損害,事前有演練,真的遇到了才不致手忙腳亂。

黃文谷表示,園區今年上半年投資額近新台幣300億,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50%,此外,加工處在用地革新、升級轉型、資源鏈結及永續發展方面持續締造佳績,最近並獲第九屆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肯定,大大鼓舞加工處持續強化服務效能,提供園區廠商更優質的經營環境。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