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頒獎 總統:盼這56個故事鼓勵更多人

Booking.com

#前金 #高雄 #中央廣播電台


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親自頒獎給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主,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再次向社會傳達了56個感動人心的學習故事,為了讓每個故事能發揮影響力、鼓勵更多人,教育部建置了網站平台,除了介紹獲獎學生的故事,也提供他們反映意見的管道,讓政府能持續協助他們有更好的發展。#記者歐陽夢萍採訪報導#

總統教育獎今年邁入第19年,今年從全國推薦的352名學生中,選出大專組、高中組、國中組及國小組共56名獲獎學生,鼓勵他們面對逆境仍能奮發向上的精神。

今年的頒獎典禮5日下午在總統府舉行,由蔡英文總統一一親自頒獎。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再次向社會傳達了56個感動人心的學習故事,也看出面對生命挑戰時,奮鬥的精神是不分年紀的。

總統引用獲獎學生之一、中正大學張仕菁的話「雖然身體病弱,但只要有心想完成,就算是身障生也能做到很多事」,表示現場的獲獎學生都抱持著同樣的精神。其中,台中市大業國中的許樂雙耳先天重度聽損,但克服障礙,在今年全中運田徑項目奪下1金1銅;高雄市前金國小的洪育琳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即使側彎的脊椎已逐漸壓迫心臟,無法久站,但她發揮藝術及攝影才能,為學校完成了6部紀錄片。另外,就讀台大社工系的廖曼婷是先天輕度腦性麻痺的早產兒,她除了擔任身心障礙學生權益促進會社長,也期許自己未來能為早發性失智患者及弱勢族群服務。

總統表示,每位獲獎學生都有令人佩服的故事,為了讓每個故事能發揮影響力,鼓勵社會上更多人。教育部從去年開始追蹤獲獎學生的現況,並設立網站平台,介紹這些故事,也協助獲獎學生有更好的發展。總統:『(原音)從去年開始,我們針對歷屆獲獎學生在就學、就業、就醫、就養4方面進行現況追蹤跟提供協助,另外,我們也設立了歷屆獲獎學生交流平台的網站,這個平台除了有獲獎同學的故事介紹,也是獲獎同學可以反映意見的管道,讓政府可以持續協助同學們有更好的發展。』

總統並強調,政府也會以最大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孩子,讓他們能像在場的獲獎學生一樣突破障礙、發光發亮。

原始連結

報導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