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接回迷途15公里阿公 「90歲像少年仔很會跑」

Booking.com

#仁武 #高雄 #自由時報


2019-07-09 14: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90歲蔡姓阿公的腳踏車「落鏈」,獨自蹲坐街頭不知所措,高雄市仁武分局員警獲報幫他修車時,言談間發現疑似有失智現象,經查他從左營區騎單車到鳥松區,路途超過15公里,孫子接到通報趕來接人,說阿公已經離家一整天,開玩笑說,像「少年仔」很會跑。

仁美派出所警員蘇昱嘉、學員周元皓日前深夜備勤,獲報鳥松區北平路51巷內有人騎腳踏車路倒,2人趕到現場,發現原來蔡姓老翁的腳踏車「落鏈」,充當黑手將鍊條接回。員警在對談時發現老翁疑有失智現象,經查證確認家人已經報案,通知家人接人。

蔡翁孫子看到阿公平安無恙,放下心中大石,他說,阿公有輕微的失智症,行為有時候像小孩子一樣,常常說自己越活越年輕,沒想到這次真的從左營住家騎腳踏車到距離15公里的大竹山上,直到車子掉鏈才被人發現,開玩笑地說阿公很會跑、體力真好。

警方表示,家中長輩走失第一時間就要報案,不用等候24小時,報案時不須至特定警局、協尋服務不用收費,並可向社會局長青中心申請安心手鍊,以縮短迷失老人與家屬重聚的時間。

                        <p>90歲老翁迷途15公里,腳踏車「落鏈」才被發現。(記者洪臣宏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