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三民路紅磚道 一半改成柏油路

Booking.com

#三民 #高雄 #自由時報


2019-06-2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三民路是鳳山區特色街道,擁有古色古香的紅磚道,市府因維護管理不便,有意改為柏油路,但在地方里長爭取下,以維新路為界劃分一半,保留東側紅磚道,西側則為柏油路,預計八月底完工,呈現紅磚、柏油交雜的道路景觀。

以維新路為界 東側保留西側改鋪

三民路沿線家具、佛具店林立,是鳳山區有名的「家具街」,迄今已超過二十年,原本鋪設整排的紅磚道,水利局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近來進行用戶接管工程,養工處考量紅磚容易破損,且維護管理不便,一旦停產修補困難,建議水利局改鋪柏油路。

住戶問卷調查決定 市府:尊重民意

由於三民路沿線經過五個里,水利局針對周邊住戶進行問卷調查,在南興里長廖春花極力爭取下,三民里住戶也同意保留紅磚道,其餘光明、成功、縣口三里則鋪設柏油路。

預計8月底完工 民眾質疑老街毀了

經市府最後拍板定案,維新路以東採紅磚修補復原,維新路以西鋪設柏油,近來已完成柏油路段鋪設,一度引發網友議論紛紛,質疑「老街家具街毀了」,但水利局強調尊重民意選擇,近來進行紅磚道修補,長度約七百三十公尺,預計八月底完工,整條道路呈現一半柏油路、一半紅磚道。

鳳山區南興里長廖春花表示,紅磚道比柏油路有特色,也比柏油路漂亮,且不會太熱,也沒有異味,不容易壞掉,尤其人車馬路穿梭,紅磚道相對揚塵較少,街道比較乾淨,人車通行方便,符合地方需求。

                        <p>鳳山區三民路是特色商店街道,在南興里長廖春花爭取下,將保留一半紅磚道。(記者陳文嬋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在〈高雄/鳳山三民路紅磚道 一半改成柏油路〉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