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代書命案 嫌:沒想到對方不堪一擊

Booking.com

高雄近日兩起襲警開槍案,背後其實是警方追查一起殺人棄屍案,37歲柯傑雄為幫母親討回90萬元債務,到前鎮區找到欠債人的張姓哥哥,原想強押上車,但張男不依逃跑,從其背後開槍命中,柯男再強拖上車時,張疑似奄奄一息。柯男透露「沒想到那麼不堪」。

柯傑雄有毒品、槍砲等前科,未婚,曾做過綁鐵工,但去年一場車禍受傷開始休養。他透露透過友人介紹開始吸海洛因,還用車禍保險理賠買毒。他聽到母親被借錢90萬餘元不還,對方還嗆再討就報警,他自告奮勇要處理,從母親口中得知債主的張姓哥哥住處。

8月9日凌晨,柯傑雄開著租賃車到張男住處外埋伏,當張男一出門,柯不動聲色跟蹤到前鎮區后安路、佛公路口的電子遊藝場,張男下車他立刻衝上前討債,不料張男往遊藝場內衝,他開了一槍擊中,直接把張押回車上副駕駛座。

「沒打中要害啊!」柯男透露,張男明明是背部中彈,卻奄奄一息,聲音微弱說「把我送醫」,不過柯男認為當時沒回頭路,遂繞至大寮、小港區交界產業道路,將已無反應的張男丟包。

柯男到案透露,母親經營檳榔攤賺錢辛苦,被積欠90萬元也有部分是借來的,且對方疑似借錢賭博,贏錢也不還,還嗆「再討錢就報警」,才氣得一定要討回錢,不過本意僅希望張男好好解釋如何還錢,「沒想到那麼不能打」。

警方調查,柯男8月9日凌晨行兇並棄屍後,被疑似綽號「阿金」開休旅車接應,但當天下午兩人被新興警分局遇上盤查,他再和警方駁火最後被制伏;8月10日晚間經民眾發現屍體報案,警方帶回現場找到棄屍。該休旅車晚間又出現85大樓旁,疑似由阿金、黃姓男子及懷孕女友駕駛,第二度引發警匪在中華路駁火;今下午高雄警方在大寮區前庄路前庄路,逮捕阿金、黃姓男子。

警方帶柯男(中)到現場指認屍體。記者林伯驊/翻攝
警方帶柯男(中)到現場指認屍體。記者林伯驊/翻攝
分享

柯男。記者林伯驊/翻攝
柯男。記者林伯驊/翻攝
分享

警方帶柯男(左一)到現場指認屍體。記者林伯驊/翻攝
警方帶柯男(左一)到現場指認屍體。記者林伯驊/翻攝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