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百萬賭債殺人棄屍 連3天與警對峙街頭

Booking.com

〔記者洪定宏、黃良傑、黃建華、黃旭磊/高雄報導〕過去3天,高雄市發生男子柯傑雄先涉嫌殺人棄屍,繼而當街開槍襲警,接著同夥又與警相互駁火十多槍等警匪激戰事件!警方查出,柯嫌為幫母親追討張姓女子95萬元賭債,擄走張女胞兄當肉票,冷血射殺後棄屍山區,警方追捕3天,迄昨下午逮捕8人,初判其中3人未涉案,檢方訊後將主嫌柯傑雄聲押獲准。

幫媽媽出頭 開槍當眾擄人

警方調查,本月9日凌晨,柯傑雄(37歲)駕駛租賃轎車跟監張男(54歲)轎車,在高市前鎮區趁張停車,打開駕駛座車門持槍威脅張,張飛奔逃到附近遊藝場,柯追過去硬將張拖出並開1槍,再把張押進張的車內開走,自己的租賃車則留在現場。

這時有人發現報案,警方調閱監視畫面鎖定柯嫌,發現柯的同夥駕駛一輛休旅車跟在張男的車後面。

肉票反抗 慘遭槍殺丟山區

柯嫌將張男載往大寮山區,途中兩人在車上發生衝突,柯當場開槍擊中張男後腰,將他載往產業道路旁空地大樹下丟包,再將張的車棄置於前鎮區漁港橋下,搭同夥休旅車離去。

遇巡邏警 迎面開轟險要命

約棄屍12小時後的9日下午,柯與綽號「興仔」的金國興(41歲)走在路上,被新興警分局自強路派出所員警盤查,柯以為丟包一事曝光,近距離開槍射警;警員李秉衡就站在柯身旁,會意過來時,子彈已從他耳邊「咻」地一聲呼嘯而過,他奮力壓制柯嫌,起獲兩把改造手槍,金乘隙逃逸。

柯落網後承認押人開槍,並將張棄置山區,但辯稱當時「不知對方是死是活」。警方10日晚間在大寮山區尋獲張男屍體。

共犯落跑 鬧區又開槍襲警

警方通報協尋柯嫌同夥的休旅車,自強所員警10日晚間發現休旅車出現在85大樓附近,金與同夥黃保憲(51歲)看到員警,再度開槍射警3至5槍,幸未擊中;警方還擊13槍,逮捕同行陳女,黃、金2嫌趁亂逃離。

警兩波收網 未費1彈再逮6嫌

歹徒分搭計程車逃逸,警方追查發現,有輛自小客車為同夥洪男(42歲)的母親所有,鎖定該車跟監,洪一度狂飆140公里鑽入小巷躲警。昨凌晨4點多,警方獲報該輛自小客車出現在前鎮區瑞隆路麥當勞,洪、林、邱姓男子及李女4人入內用餐,刑警大隊調度36名警力,26人埋伏麥當勞外,10人跟監洪男的車。

警方等洪、林兩人走出開車時展開圍捕,為免速食店內還有同夥,一度進入控制所有人過濾清查,最後在嫌犯身上起出1把短槍及8發子彈,但黃、金2嫌逃脫。警方查出2人藏身大寮,昨下午趁2人午睡時逮捕,在床邊袋子裡起出上膛槍械。

黃、金2嫌否認共謀擄人、殺人,至於襲警部分,2人不願接受夜間偵訊,洪嫌則辯稱全不知情。警方初步認定邱男、林男、李女未涉案,驗尿後請回,陳女情況有待釐清。警方根據核心嫌犯多有毒品前科,加上隨身攜帶火力,不排除是販毒集團同夥,將擴大追查。

  • 警方偵辦殺人襲警案,昨晨埋伏前鎮瑞隆路麥當勞內外,逮捕疑犯3男1女。(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偵辦殺人襲警案,昨晨埋伏前鎮瑞隆路麥當勞內外,逮捕疑犯3男1女。(記者黃良傑翻攝)

  • 表格

    表格

  • 路線圖

    路線圖

  • 主嫌柯傑雄。(取自臉書)

    主嫌柯傑雄。(取自臉書)

  • 高市警方攻堅逮捕涉嫌殺人襲警,打赤膊午睡中的2名在逃嫌犯黃男(右一)和金男(左二),2人藏匿於大寮區住處。(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警方攻堅逮捕涉嫌殺人襲警,打赤膊午睡中的2名在逃嫌犯黃男(右一)和金男(左二),2人藏匿於大寮區住處。(記者黃良傑翻攝)

  • 警方偵辦殺人襲警案,昨晨埋伏前鎮瑞隆路麥當勞外,逮捕洪嫌,車上搜出1把上膛改造槍。(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偵辦殺人襲警案,昨晨埋伏前鎮瑞隆路麥當勞外,逮捕洪嫌,車上搜出1把上膛改造槍。(記者黃良傑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