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八仙塵爆傷85% 今捨痛傳達臉部平權

Booking.com

世新大學新聞系四年級的林相妤前年6月27日晚上遇上八仙塵爆,全身燒燙傷85%,現在全身要穿彈性衣、出門常戴面具,有些小朋友看到她會覺得害怕,小朋友的話讓她內心受傷,但身體、心靈不管有多少難過,她都要以一己之力讓更多人了解臉部平權理念,這個月20日在親友陪伴下,要到歐洲宣傳臉部平權25天,也挑戰自己的體能和毅力。

林相妤在學校很活躍,熱心積極參與學生活動、啦啦隊,也努力朝向新聞主播邁進。這一切,2015年6月27日在塵爆中破碎了。

她說,那個晚上,和朋友到八仙樂園玩,塵爆發生似乎只一剎那,她一時間昏過去,沒有多少分鐘後自己醒過來並走出去,兩位男子看到她,趕快為她沖水,那時才覺得好痛,也才發覺自己全身被燒傷。

相妤被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全身燒傷85%,臉、身體、四肢都傷得嚴重,從台北轉到高雄國軍左營醫院醫治了3個多月,出院後展開漫長的醫療、復健之路,手腳活動不如從前,洗一次澡要用2、3小時脫穿彈性衣、洗澡、擦乳液、穿彈性衣、衣服,辛苦的程度一般人很難想像。

兩年多來,她說身體、心靈其實都很難過,沒有完全變好的一天,每分每秒都不舒服,就在身體少一點痛苦時,心靈也會好一點,她現在很想做的是把臉部平權觀念宣傳出去,讓傷者內心少受一點傷害;傷者不需要同情,需要大家用平常眼光看待,你我都一樣。

相妤表示,異樣眼光來自老人家和小孩比較多,曾有阿伯看到她時說「妹妹,燒成這樣,以後要怎麼辦?」還有小孩子看到她感到害怕,這或多或少刺傷她的內心,但也更想向他們宣傳臉部平權理念。

爭取到陽光基金會圓夢計畫的支持,相妤從8月20日起要以25天的時間由親友分段陪同走訪英國、瑞典、丹麥、瑞士、荷蘭,宣揚臉部平權理念,希望得到300人認同並和她合影,她會把照片、影片剪輯好,12月時舉辦成果發表。

個性開朗的相妤雖因受傷不得不改變人生方向,她對於人的熱忱並未改變,希望以後從事關懷、協助他人的社工或心理諮商師,並和顏面損傷者持續推動臉部平權理念。

陽光基金會今天起到8月15日在高雄MLD台鋁舉辦「2017臉部平權特展」,傳達「美」並不是只有一種標準,每個人的價值與外貌無關,每個人都應獲得公平對待。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大四生林相妤(右),將由好友陪同到歐洲宣傳臉部平權理念,為顏面...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大四生林相妤(右),將由好友陪同到歐洲宣傳臉部平權理念,為顏面損傷者打氣。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長相甜美的林相妤在八仙塵爆中受重傷,身心受苦,但她保持積極熱忱之心,規畫下一階段...
長相甜美的林相妤在八仙塵爆中受重傷,身心受苦,但她保持積極熱忱之心,規畫下一階段的人生。圖/翻攝照片
分享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大四生林相妤,身心雖仍受苦,卻不失對他人的關懷,將來想當社工或...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大四生林相妤,身心雖仍受苦,卻不失對他人的關懷,將來想當社工或心理諮商師。 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林相妤(左),向參觀「2017臉部平權特展」的女學生解說臉部平...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林相妤(左),向參觀「2017臉部平權特展」的女學生解說臉部平權的意義。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