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月台! 終點站坐過頭…他誤入「神秘車站」驚呆了

Booking.com

▲▼台北車站,台鐵,火車,月台,旅行,行李,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網友日前搭火車到潮州上班,沒想到驚醒後已經過了終點站,重點是車還繼續往下開,讓他整個超緊張,沒想到這段小插曲,讓他意外發現隱藏版「神秘車站」。

網友po文表示,當天在火車上一路好眠,還夢到去海邊玩水,當他驚醒後發現,列車已從終點站出發了,而且不是往回開、是繼續行駛,「我看了一下旁邊居然還有乘客,感覺他們一點也沒有擔心坐過頭,心裡開始出現無限的科幻情節。」

他心想,「不對,這裡是終點站欸,他們怎麼沒下車,難道我睡到不該來的地方了,我該怎麼辦?找車長?我起身看兩邊車廂坐了7、8個人,不行!如果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會被吃掉。」

就在男網友內心小劇場不斷時,列車緩緩進站,他跟隨其他人的腳步下車,看見站牌寫著「陽光小站」,而後方建築物正是台鐵基地辦公室。

▲這邊是台鐵員工上班的車站。(圖/翻攝自Dcard)

▲這邊是台鐵員工上班的車站。(圖/翻攝自Dcard)

有趣的是,他上車往回坐時,列車長走到他旁邊,親切的說「下班了喔?」;雖然他尷尬的應聲,不過心裡卻是吶喊著,「乾~我遲到了啦!」

對此,網友紛紛笑回,「台灣的9又3/4月台之陽光小站」、「開到如月車站,你就可以發文問大家怎麼辦了」、「這是異世界的入口啊啊啊」、「好可愛哦!不過下一站微笑寫的是0公里,所以微笑站只是好玩的而已嗎」。

其實,這不是什麼恐怖車站,或是9又3/4月台,「陽光小站」是台鐵員工上班的車站,從2015年就已啟用;更精確地來說,是潮州車輛基地,包括台鐵高雄機務段、高雄檢車段及機廠等單位的新址,列車在出入庫時,也兼具員工接駁的用途。不過就有人提到,「列車長在未確認所有旅客都下車的情況下駛入,可能會受到譴責。」

報導來源:ETNEWS新聞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