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灣網:蔡英文絕不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

Booking.com

中國台灣網今刊一篇文章批評,蔡英文政府施政方向錯誤,不但大砍軍公教的退休金,錢還...
中國台灣網今刊一篇文章批評,蔡英文政府施政方向錯誤,不但大砍軍公教的退休金,錢還花在不該花的地方。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國台灣網今天的「台灣包袱鋪」今天抖的包是「搶棺材本建鬼道,蔡英文讓老有所依成空談」,文章批判蔡英文上了台,變了臉,這個「神人」不僅沒讓老人安享晚年生活,還恨不得把老百姓的棺材本都搶過來!

文章說,前不久,愛情教主瓊瑤因照顧失智丈夫與繼子女產生糾紛,引發了台灣社會對於老齡化的關注。老齡化一直是困擾台灣社會的大問題。出生率趕不上老化速度的台灣不僅愈來愈老,而且老得速度堪稱「世界最快」。但是,「老有所依,老有所終」雖是人人期盼,不過在蔡英文治下的台灣老年人們,想要安度晚年,可還真不容易。

文章說,「年金改革」可以稱得上是攸關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的重大議題,亦是全體台灣民眾高度關切的社會安全議題,但是蔡當局卻把它當成了打壓「深藍」的政治手段!

它說,蔡英文推動的年改不但重創30萬已退休軍公教晚年生活的穩定,更讓現任軍公教公僕和其他民眾產生高度信任危機。在蔡520上任滿1周年前夕,八百壯士在台灣民意機構外「埋鍋造飯」抗議年改,成了「過街老鼠」的蔡英文不得不在此後的每次出街時動用大量警員維安。

它說,不是承諾會「透過協商」讓每一個公民的退休生活都能得到公平保障的嘛?「最會溝通」的小蔡,面對民眾的聲音你是「選擇性失聰」了嘛?

最氣憤的是,退休金砍掉了,錢去哪裡?文章說,蔡當局大刀闊斧的削減退休者所得,是要忍辱負重的把這錢集中貼補在「長照」上嗎?NONONO!人家是為了購買動輒就炸海、扑街的美國二手導彈和以「推動基礎建設帶動經濟發展」為美名卻要耗資舉債8000多億元的前瞻計劃上。

文章嘲諷,蔡英文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絕不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

先說軍購,它指出,蔡當局在推出動搖軍心之政策的同時還致力於大力推動台灣與美國關係,用近乎哀求的口吻請求美國維持對台軍售,以交保護費的方式確認台軍最大靠山的背後還有美國大哥在撐腰。  

然而可笑的台軍隊爆出的新聞不是導彈爆炸墜毀,就是擬練遭遇襲擊時「三軍統帥」如何逃跑…它說,也不奇怪,畢竟原本作為穩定社會中堅力量的軍公教人員如今都在四處陳情抗議年改嘛:我們這麼賣命的奉獻一生、貢獻青春的,到頭來你蔡當局卻不顧我們的死活,滾去找你們的美國爸爸吧!

再說這個前瞻計劃也真的是奇葩到不行,以至於當民進黨遭遇韓籍小偷盜竊9萬時,台網友都忍不住酸其說:比起蔡當局偷騙老百姓的8800多億,這點錢算什麼?那麼為什麼台灣民眾對該計劃如此反感呢?其中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蔡當局竟然要花4000多億在軌道建設上,這錢還是借的! 

它表示,就連偏綠的民調都顯示,58%的台民眾擔心大量建設的輕軌可能成為蚊子建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部分訂單按照民進黨慣例都是會讓日本商社照單全收的。這根本就是拿台灣老百姓的養老錢孝敬日本「乾爹」啊! 

它說,而且這個前瞻計劃,不但在野黨反對,就連當地老百姓也不買賬!近日蔡當局砸下25億給屏東東港建設觀光鐵道,但屏東民眾領不領這份情呢?很多民眾認為會是蚊子鐵道,根本不會有觀光效益。更有耿直的民眾直言:我們這沒有什麼風景可以看,修鐵路就是浪費錢!

所以結論是:蔡當局把養老的退休金砍走了,又把搶來的錢浪費在了沒用的地方,根本是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簡而言之就是:民進黨欲斥資巨款打造的前瞻計劃勞民傷財不說,還讓當局成了如「豬八戒照鏡子般」的小丑。  

作者問,當年參選時,蔡英文可明明白白的說過要「把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系統建立起來」,現在只想問她:這臉打得還疼嘛?

文章說,上了台,變了臉,這個「神人」不僅沒讓老人安享晚年生活,還恨不得把老百姓的棺材本都搶過來!都說好死不如賴活著,但如今隨著蔡英文為首的執政當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行為來看,台灣民眾連退休後的生活都尚不能保證,又談何「善終」呢?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