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屏東3處閒置館舍 變身日照中心

Booking.com

#九如 #屏東 #自由時報


2019-06-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例逾百分之十六,已是高齡社會,縣府尋找閒置空地、館舍改建成社福館、日照中心,目前舊九如國小、潮州社福園區和鵝鑾鼻舊派出所等三處已在改建或規劃中。

屏東縣政府表示,舊九如國小目前一樓已設置日照中心,除提供基本生活照顧與餐食,接下來將針對二、三樓廢棄空間改建,二樓預計設老人機能訓練、老人健康預防、樂活據點,三樓設置托育資源中心,協助家庭紓解育兒壓力。

原由廢棄忠誠營區改造的潮州社福園區,已有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親子童玩館、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據點等進駐,目前更計畫將原廢棄館舍改建為輔具資源中心、多元照顧中心,成為屏中地區社福、托幼及老幼共學基地。

為讓屏東最南端也能享有福利資源,鵝鑾鼻舊派出所重建工程,預計今年十二月底完工,新建館舍一樓結合觀光、在地產業,安排在地高齡者就業,二樓打造成為日照中心。

                        <p>鵝鑾鼻舊派出所重建工程的完工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