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稻田倒伏 6鄉鎮達補助標準

Booking.com

#九如 #屏東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連日來間歇性豪雨不斷,稻田倒伏情形嚴重,部分鄉鎮已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截至24日止,屏東縣稻田被害面積約390公頃,其中約100公頃倒伏,另外還有玉米、胡瓜、香蕉等作物受損,總計全縣農作被害面積共423.8公頃,農損估計超過1200萬元。

根據縣府農業處24日統計,已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的鄉鎮包括潮州、九如、南州、新埤、林邊、佳冬等6鄉鎮,主要是一期水稻倒伏、食用玉米倒伏、胡瓜落果、農業棚架等設施破損,其中一期水稻倒伏的災損最嚴重。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5月豪雨造成部份作物倒伏、枯黃的情形,24日農業處協同農糧署、高雄農改場進行災損會勘,經統計後全縣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的面積共147.6公頃,金額共686萬元。他呼籲農民,若有災損應盡速向鄉鎮市公所通報,避免血本無歸。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