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恐低溫受創 蓮霧農、養殖業警戒

Booking.com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上一波寒流造成屏東蓮霧受創嚴重,這波低溫恐怕又造成傷害,養殖漁民對於寒流來襲也相當緊張,不斷抽水維持水溫,以免低溫造成魚類死亡。

寒流來襲,昨天南部氣溫低溫已來到十一度,在上一波寒流來襲時屏東縣蓮霧受損三成以上,面對這一波寒流來襲,蓮霧農可都是「挫著等」,因為低溫只要來到八、九度,蓮霧落果將更加嚴重,使得農曆春節的出貨旺季將面臨上品貨源不足的窘境,蓮霧農只能祈求老天爺氣溫別降得太快,否則損失會更大。

至於養殖業者近日也是忙著增加抽水及打水來提高水溫,屏東縣林邊、佳冬養殖的石斑、午仔等魚類只要低溫低於十度以下,就可能造成大量死亡,業者連日都是全面警戒,隨時注意水溫和氣溫的變化。洪姓業者說,寒流來襲也會造成中國養殖業損失,只要台灣養殖業度過這次低溫,未來外銷出口都將較為暢旺。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