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假日收寄農產品 恆春半島可望設點

Booking.com

#麟洛 #屏東 #自由時報


立委莊瑞雄爭取恆春半島假日宅配收貨點。(記者蔡宗憲攝)

2019-04-28 16:3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農委會協調中華郵政開辦假日收寄農產品,本月從屏東縣開始試辦,但目前僅在麟洛及潮州2地試辦,恆春半島農民認為試辦過於集中屏北,讓美意大打折扣,立委莊瑞雄及當地農民不斷爭取下,中華郵政向莊瑞雄承諾會盡快在恆春半島找尋集貨點。

「我們到最近的潮州還要一個多小時!」滿州雨來菇農丁采綸說,上週曾參與假日收寄農產品業務啟動典禮,發現目前麟洛及潮州2個假日試辦點,太過集中在屏北地區,距離恆春半島6鄉鎮太遠,包括芒果、玉荷包、洋蔥、黑豆、雨來菇等農產,難以透過這項美意得到幫助。

當初協調「假日收寄農產品」的立委莊瑞雄表示,當時提出這個作法時,主要是枋山芒果農有廣大寄貨需求,而農民配送農產品卻常碰到物流公司假日不收件情況,影響農產鮮度及農民收益,沒想到中華郵政卻集中在屏北試辦,讓屏南農民不斷反映「我們更需要。」

莊瑞雄指出,南下參與洋蔥推廣活動時當場向中華郵政反映,郵政高層認同屏南地區農民需求,已經首肯在恆春半島設假日收貨點,評估假日郵務人力透過加班方式處理,目前正積極找尋適合的集貨場地點,很快就會完成設點計畫,讓半島的農產品沒有假日就停擺的問題。

農民丁采綸認為假日收貨點不該只有屏北。(記者蔡宗憲翻攝)

立委莊瑞雄爭取恆春半島假日宅配收貨點。(記者蔡宗憲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