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浮潛賞龜吸客 小琉球遊人逆勢增

Booking.com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客減少真的全台觀光景點都受害?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公佈今年上半年到訪旅遊人次,相較去年同期,大鵬灣遊憩區下滑逾一成,而堪稱台灣最後淨土的小琉球遊憩區,卻逆勢微幅上揚,與屏東墾丁銳減一百三十二萬旅遊人次成強烈對比。

較去同期增逾三千人次

據鵬管處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境內景點總人數四十七萬餘人次,比去年五十萬餘人次小幅下滑不到三萬人次,其中大鵬灣遊憩區旅遊人次二十七.九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逾三萬人次,但小琉球遊憩區十九.四萬人次卻較去年同期增加逾三千人次。

早年中國客一條龍旅遊興盛時,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曾喊出上看百萬觀光人次願景,但未受中客青睞,如今全台各景點中國客量減,「台灣原味」反成東港琉球利多,當初未被看好的小琉球連年穩定成長。

「浮潛賞龜的人潮再增!」鵬管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除了離島特性吸引人外,這幾年出現約百隻海龜「留龜」成觀光資源,據業者統計,浮潛賞龜遊客比去年提昇兩成,而今年淨灘「海灘貨幣」的發行更獲廣大迴響,小琉球已是生態學習島,如今在地商家及在地團體配合都在學習,如何致力維護海洋遊憩環境並提昇觀光資源,成果就是遊憩人口在大環境中不減反增。

大鵬灣遊客下滑逾一成

至於大鵬灣區遊客下滑逾一成,鵬管處則認為不脫台灣的大環境,在中國客大量減少的衝擊下,大鵬灣區不可能置身事外;許主龍指出,灣域水上遊憩平台最快年底前營運,而九、十月都各有路跑及水上活動,把小琉球已接近承載量的人潮分流,平衡負荷量。

  • 小琉球近年浮潛、潛水賞海龜的遊客越來越多。(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近年浮潛、潛水賞海龜的遊客越來越多。(記者陳彥廷翻攝)

  •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上半年旅遊人次減少約一成。 (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上半年旅遊人次減少約一成。 (記者陳彥廷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