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恆春轉運站租金難喬 屏客售票點恐搬

Booking.com

可能移至南門圓環辦公售票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轉運站最近因為得標廠商與屏東客運(簡稱屏客)租約問題喬不平,廠商下週將收回目前轉運站場地,屏客可能將搬到南門旁圓環辦公售票,郭姓廠商昨天批評屏客同為是營業單位卻不願坐下來談租金,態度相當傲慢,他嗆「屏客不想出錢承租,我願意免費提供轉運站,但屏客必須免費讓恆春鎮民搭乘!」

恆春轉運站在九十二年間,由恆春前鎮長林金源租給屏客、國光等客運業者聯合營運,是恆春搭車轉往各景點部落的總樞紐,今年五月九日租約到期,轉運站的室內候車區移至戶外,室內僅留局部空間售票辦公,鎮公所以月租四十萬元多次招標流標後,由郭姓廠商以月租二十八萬三千元萬元得標。

原轉運站仍可上下車

介入協調的屏東縣府城鄉處指出,雙方對租金的認知差異頗大,加上鎮公所招標內容不明確,得標廠商認為只需留五坪作轉運功能,縣府則強調要售票、候車、車道等,如僵局未解,屏客辦公售票雖移動,原轉運站仍可上下車。

廠商︰願免費出租 但鎮民須免費搭乘

轉運站郭姓得標廠商表示,三個車道、廁所出租比照外面行情合計每月租金約二十萬元,並提供免費候車室,但屏客只願意從原本的六萬元提高到八萬元,放著乘客滿身大汗候車,想用偏離行情的價格承租,態度高傲。他嗆「我乾脆免費提供轉運站,但屏客免費讓恆春鎮民搭乘。」

針對轉運站僵局,屏縣府城鄉處指出,新規劃的恆春兩個轉運站點,公路總局都未允諾,仍需倚重原有轉運站,盼得標廠商及屏客顧及乘客權益。至於屏客,主管不是出國就是不願回答。

恆春居民則痛批,廠商跟屏客為了租金竟把乘客當成籌碼,屏東縣長及恆春鎮長都是恆春子弟竟然束手無策,任憑遊客及居民日曬雨淋,「如此不友善的觀光城市,遊客銳減是自作自受。」

  • 恆春轉運站因屏東客運與廠商租金喬不攏,居民及遊客只能克難候車。(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因屏東客運與廠商租金喬不攏,居民及遊客只能克難候車。(記者蔡宗憲攝)

  • 廠商下週將收回轉運站場地,屏東客運可能搬到南門旁圓環辦公售票。(記者蔡宗憲攝)

    廠商下週將收回轉運站場地,屏東客運可能搬到南門旁圓環辦公售票。(記者蔡宗憲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