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站睡過頭沒下車…他被列車載到神祕車站

Booking.com

屏東民眾在終點站睡過頭,被載到台鐵神祕車站。(圖擷自《Dcard》)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搭火車坐過站只要下車改搭反向列車即可,但屏東卻有民眾被載到終點站的下一站!1名網友8月6日在《Dcard》表示,他當天要到潮州上班,沒想到在車上睡著,醒來時發現火車竟然從終點站潮州繼續往前開,讓他心裡相當擔心坐到「不同世界」的列車,接著他就被載到1座神祕車站。

這名網友表示,他在車上驚慌失措之下,看到旁邊竟然還有7、8名乘客,而且絲毫不擔心坐過頭,讓他開始懷疑自己來到不該來的地方,陷入了另一個世界裡。緊接著他發現列車進站了,抬頭一看上面寫著「陽光小站」這4個字,原來他被載到台鐵基地辦公室了,意外抵達隱藏版的車站。

網友雖然鬆了一口氣,卻也只能坐在車上等列車往回開。此時列車長終於現身,可能以為網友是台鐵員工,上前問了1句「下班了喔?」網友只好尷尬地回「嗯!」但其實心裡正為著自己上班遲到而崩潰。

其他網友看到後熱烈留言,不少人都聯想到日本的靈異都市傳說「如月車站」,故事中有個日本人被載到地圖上根本不在的如月車站,上網求援後就此人間蒸發。不過許多人都笑稱,還好「陽光小站」這個名字取得不錯,不會讓人有靈異的感覺。

其實,本報之前就有報導過隱藏版車站「陽光小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在2015年10月潮州車輛基地啟用時,台鐵希望讓員工看到暖暖的站牌後,在工作時就能保持愉快的好心情。

高雄機務段段長陳福海也表示,隨著高雄基地遷移到潮州基地,員工必須早起通勤,心裡有時難免會憂鬱起來,而「陽光小站」這個名字,也許能讓員工多點微笑並增加工作效率。(更新時間:13:41)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