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屏東3500人路跑力挺兒保

Booking.com

#屏東 #市 #自由時報


2019-04-28 12: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家扶基金會2013年起將4月28日訂定為「兒童保護日」,屏東家扶中心今天(28日)就在屏東千禧公園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428守護路跑」活動,吸引約3500名親子跑上街頭,以行動支持兒童保護。

屏東家扶中心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今年走入第30個年頭,舉辦路跑希望更多人響應兒保觀念,賽事區分為9.5公里組、4.28公里組,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屏東市長林恊松、百岳登山體育用品店老闆林啟文、屏東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林新安等人,共同鳴槍起跑。

今年活動主軸是透過兒保誓言,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保的重要性,現場邀請縣府代表、法官、老師、醫師、兒保好鄰居,化身為「護童者聯盟」,宣誓人人都能成為護童守護者。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每位民眾都該成為具備社會責任的社區兒保好鄰居,給孩子們最完整的保護,重視兒保議題;屏東家扶中心更是長期對於兒少保護相當重視,期待透過這類親子活動營造正向親子關係。

活動也設有攤位,跑完全程的親子家庭獲贈完跑禮,另有「兒童保護宣導關卡」、「家扶電影院」等體驗,藉寓教於樂的遊戲,學習兒少保護理念和親子互動技巧,最後還讓親子們共同寫下溫馨回憶留念。

屏東家扶也歡迎各界人士加入「兒保之友」及「兒保好鄰居」行列,發揮社區關懷力量。

家扶娃娃向選手擊掌加油。(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逾3000人參加兒保公益路跑。(記者羅欣貞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