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公園違停裁罰每月近百件 民嘆「好難停車」

Booking.com

台南市不少至台南公園晨運的市民,最近紛紛接到機車違停罰單,並抱怨公園難停車,議員邱莉莉表示,台南市的大型公園每天使用人次多,但停車空間一直未妥善規畫,也未正視停車需求,導致違規停放車輛裁罰件數越開越多,今年的公園違停裁罰甚至每月近百件,要求市府檢討停車需求,不能持續以罰代管。市府表示,公園周邊都有劃設機車格位,盼民眾改變停車習慣。

根據工務局資料顯示,去年台南市公園未經許可駕駛或違停共有954件,今年1至7月更達687件,絕大部分是機車違停,以台南公園292件、運河景觀公園140件、水萍塭公園67件為裁罰件數的前三名。

邱莉莉指出,今年公園違停裁罰每月近百件,月均數還比去年增加4分之1,要求市府應著手進行公園使用者交通工具需求的總檢討,負責公園管理的工務局不能持續以罰代管。

市府工務局表示,為維持公園優質化,公園內禁止行駛、停放機車,以台南公園為例,四周都有劃設機車停車格,對面也有兵配廠供免費停車,建議大家可多加利用。

邱莉莉表示,交通局規畫停車場用途的兵配廠通往台南公園的人行穿越道,並無紅綠燈等交通號誌設計,公園南路車流量大且車速極快,很多長輩不敢在兵配廠停車直接穿越馬路進入台南公園,必須要繞遠道到有紅綠燈的公園路。

另外,邱莉莉指出,人行道機車停放區僅公園南路有劃設,公園外機車格位則不少都被非公園使用者所占滿;自行車停放架也只有北門路單側設置,T-bike則是只有公園南路有設站,要求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應針對交通工具停放問題總檢討,才能讓公園增加可親近性。

台南公園機車違停狀況。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公園機車違停狀況。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